滨海新区:大型商超陆续恢复营业 线下线上全面“开花”

2020年04月15日15: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线下+线上”全面“开花”

  连日来,随着滨海新区大型商超陆续恢复营业,各商贸载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拓“线下+线上”融合销售模式,实现双线全面“开花”,满足市民购物需求。新区商贸消费市场“烟火气”渐浓,热度回归。

  线下 卖场打折促销人气回暖

  在友阿奥特莱斯,近期,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均推出了折上折促销活动,不仅拉动了整体销售额,也为园区带来了人气。目前,卖场客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七成左右,平日达2000余人、周末在4000人左右。

  “集团上个月刚恢复营业时,日均客流量大约是疫情发生前的40%,现在高峰期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六成左右,各卖场明显回暖。”金元宝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销售数据上看,目前,家电、化妆品、黄金类商品销售恢复得较好,尤其是家电类商品,受需求、季节及相关促销活动影响,销售额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永旺梦乐城天津泰达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的日均客流量也已恢复至正常时期的七成左右,平日每天达1万余人次、周末约2万人次,堂食消费者也在逐渐增加。

  线上 “直播带货”“云逛街”争取流量

  线下门店日趋热闹,线上平台也是人气十足。记者了解到,不少商贸零售店通过发放优惠券、“直播带货”“云逛街”等方式争取流量,与线下同步发力。其中,滨海万达广场推出了“折扣券全民大放送”活动,从4月1日起至4月30日,每天限量发放400张,持续30天,总额达60万元;同时,消费者还可通过“滨海万达小程序”在线参与大转盘抽奖,或现场扫码参与“摇一摇”,均有机会获得折扣券。

  还有多家商贸零售店解锁抖音“云逛街”,通过直播渠道带动顾客“云购物”。金元宝集团就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消费者每天可在线浏览产品并提问互动。目前,该集团线上直播销售额占总体销售额的10%。而友阿奥特莱斯每天都会进行3场以上线上直播,各品牌全部加入;每周五晚,集团总部还会进行“超级星期五”大型直播,众多品牌参与秒杀、0元抢购等活动。(记者 王睿)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