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计划为受援地区引入12家企业 为当地“强造血”

2020年04月19日11: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加大帮扶为当地“强造血”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滨海新区将在扶贫协作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天水市张家川县,对口支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各县全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帮助受援地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巩固帮扶成效,防止返贫。记者获悉,新区全年计划为受援地区引入12家企业完成投资,实际投资额4000万元,实现扶贫销售额1.9亿元。

  今年,新区将加大受援地区产业帮扶力度,力争为当地“强造血”。比如依托大型展会活动平台,推介受援地区优势特色产业;组织民营企业“西部行”“陇上行”等活动;发挥海西州“飞地园区”、高新区甘南特色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帮扶平台作用;引导企业赴受援地区投资,鼓励支持企业参与扶贫事业,促进受援地区产业发展。新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构建政府主导与市场供需相结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相结合等消费扶贫模式,解决“卖难”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打通受援地区农特产品滞销堵点。

  在劳务协作上,新区今年将为其搭建培训就业平台,从科研院所、规模农业畜牧企业筛选符合受援地区实际需求的专家,安排专项培训经费,组织相关专家在援受两地开展致富带头人专培工程,推广“互联网+技能培训”模式,指导扶持受援地区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以及致富带头人培训。此外,新区将推动劳务就业,规范就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和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强化援受双方沟通对接,促进就业信息协同共享,出台落实稳岗措施,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规模化、精准化程度。(记者 王睿)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