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品海鲜 滨海新区备好了

2020年04月28日15:04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五一”品海鲜 新区备好了

饭店实行明厨亮灶让食客放心

  餐饮兴,则消费兴。疫情之下,新区餐饮业备战“五一”准备好了吗?复工已有时日,餐饮市场又在发生怎样的变化?4月27日,记者走访新区餐饮市场,为市民节日消费提前打探。

  堂食小店 推出特价套餐积攒人气

  哈尔滨人邢忠涛今年1月初刚刚在新北街工农村附近开了一家“淮南牛肉汤”馆。可没想到因为疫情,开业半个月左右小店就临时关闭了。4月初,邢忠涛的店复工,起初居民出来就餐的不多,生意略显冷清。但他并没有放弃,并准备增加肉夹馍、馄饨等早点。为了吸引顾客进店堂食,邢忠涛近期还推出了10元左右的套餐。“五一”马上就要到了,邢忠涛发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最近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他笑称:“看到了希望”。

  特色餐厅

  添消毒设施 让食客吃得放心

  位于新港二号路附近的“合家菜馆”是一家专门经营本地特色海鲜的餐厅。复工不到一个月,“回头客”光顾占多数。店老板赵清科告诉记者,外卖几乎没有利润,因此像他这样做本地海鲜炒菜的餐厅都不太愿意推出外卖。

  赵清科在复工前两个月就订购了蒸汽消毒柜,并组织员工对店内进行大清洁,刚一复工开业还推出了进店堂食消费打九折等优惠促销活动。最近生意逐渐好转,不少客人注意到了正在使用的蒸汽消毒柜,食客们认为,餐厅更注重食品卫生、餐具清洁,这才是对消费者“舌尖上”的保障。

  中高档餐厅

  推特色服务 帮挑海鲜可打包

  “五一”临近,这几天北塘古镇游客量逐渐增多,古镇海鲜街的餐厅“渔民船说”午餐时间段也接待了不少游客就餐。老板郑女士告诉记者,皮皮虾、本地特色海鲜炒菜受到游客的欢迎。为配合疫情防控,郑女士对店内进行了一番布置,足以保证“五一”期间游客进店堂食的需求。最近她也考虑做一些网上销售,推出外卖服务,以扩大本地市场的经营面。

  目前古镇内不少餐厅还推出了“打包海鲜”服务,游客可以直接从餐厅内选购海鲜,本地海鲜行家为游客直接挑选,店家集中打包装箱。“在古镇边吃饭边听餐厅老板传授挑选海鲜的经验,物超所值。”从北京来古镇旅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北塘古镇对面的“渔民新村”是一家高档餐厅,专门经营本地海鲜特色餐饮。餐厅主要负责人胡春华将店内的厨房照片转发到朋友圈上,让食客一目了然地看到餐厅厨房的状态。胡春华说:“消费者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我们的操作间,吃得放心才是最重要的。”

  政府扶持

  餐饮企业复苏再加码

  滨海新区烹饪协会会长王恩来告诉记者,近日,政府部门和餐饮企业共同努力,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应对政策,为餐饮行业加油打气。目前天津市、新区对餐饮业的支持政策已经从基本医保减免、水电气费用打折、小规模企业降税、租金减免等方面都有所体现。多数餐饮从业者表示,政府的帮扶,让企业复苏更有了信心,只有不断强化服务理念,转变经营方式,适应餐饮消费高端化、个性化发展趋势,才能让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