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两部门联合整治“狗扰民”

2020年05月13日13:0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两部门联合整治“狗扰民”

  捕获一只流浪犬 记者 何沛霖 摄

  5月11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北塘派出所联合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一起走进辖区景区及居民小区,针对居民反映的流浪犬及一主多犬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清理现场 养犬人积极配合

  “有居民反映包克图景区有多条流浪犬聚集。夏季犬类致伤情况多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咱们先去现场看看。”当日下午2点多,北塘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杨禹带领多名民警和辅警直奔包克图景区,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的两名辅警紧随其后。目前,该景区正处于封闭中。民警经过走访,在一处设施下面发现聚集着四只流浪犬。见有人靠近,四只流浪犬四散跑入宽阔的草丛,随后不见了踪影。现场捕获流浪犬一只,其余几只待后续发现踪迹后继续实施整治。

  “有居民举报欣华苑小区11栋有犬吠扰民情况。”北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崔彦春带着民警辅警又来到欣华院小区,针对居民反映的一楼商户违规饲养大型犬和小区居民一户饲养多只观赏犬问题开展现场整治。“这只狗我养了很多年了,我这就送给农村的亲戚代养。您给我一个小时时间,我自己拉走。”在民警向养犬人讲明所饲养的犬属于禁止在重点管理区饲养的大型犬之后,养犬人张先生主动提出当天自行将犬只送至非建成区代养。随后,民警在该小区11栋一户居民家中发现违规饲养的三只观赏犬,现场全部带离,暂时交由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代管,随后可由养犬人和领养人到派出所申请犬证后再自行到犬办认领回家。

  疏堵结合 文明养犬意识提高

  “自新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就按照部署着力整治不文明养犬问题,以宣传为主,以打击为辅,引导居民文明养犬。”杨禹告诉记者,辖区很多百姓对文明养犬知识了解得比较少,养犬的群众又比较多,饲养大型犬、违规犬情况也比较突出。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以来,北塘派出所被列为不文明养犬重点整治区域,悬挂宣传横幅50余幅,发放宣传品6000份,收缴救助流浪犬30余只,行政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人4人。

  “该条例施行以来,通过这一年的宣传、整治、打击行动,无证犬申请办证、多余犬主动送人,百姓文明养犬意识不断提高。发现个别违规养犬情况,派出所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安排治安民警和社区警务队共同开展整治行动。”杨禹介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市民弃养犬只,派出所接到举报后逐件予以处理。夏季是犬类致伤多发期,北塘派出所将从多个方面持续推进不文明养犬整治,持续加强宣传,加大巡逻和打击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和群众举报及时发现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行为并依法处置。(记者 杜红梅)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