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千位护理人员服务滨海新区百姓

2020年05月13日16:33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超八千位护理人员服务新区百姓

  ■ 新区各医疗机构有超过8000位护理人员就职;支援湖北期间派出护士94人支援武汉市和鄂州市,占派出医护人员的70%

  ■ 为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歌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护理人员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滨海新区各医院通过多种方式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记者从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区各医疗机构有超过8000位护理人员就职,服务着新区百姓。就在今年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滨海新区派出护士94人支援武汉市和鄂州市,占派出医护人员的70%。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促进护理工作发展,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歌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护理人员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滨海新区各医院通过多种方式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举办“致敬白衣天使——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组织了心理减压讲座等系列活动;天津港集团党委表彰港口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举办“疫路天使——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特别活动”;滨海新区中医医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模范表彰座谈会等系列庆祝活动;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党总支向护理人员发出慰问信,组织“旧物改造,创意生活”手工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大港医院消化肾病内科护士长张宝娥可谓护理战线的“老兵”,从事护理工作已近23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护士长,她不顾甲状腺肿瘤等病痛,带好常用药后,驰援武汉,先后支援江岸方舱医院和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没想太多,就是觉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既然是学这个专业的,就责无旁贷帮助武汉的同行,救治武汉的患者。”(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在国际护士节这一天,她说,护士的工作平凡而又伟大,每一名护理人都在用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誓言。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蕊为自己是逆行出征的护理人员而荣幸。从事护理工作已有9年多,她仍记得当初步入护理行列时的决心与誓言,并一直以誓词里的标准要求着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着。她说,穿上了这身白衣,就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她为自己是一名护士感到骄傲,她会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ICU护士云会先从事护理工作将近8年,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此前她随队支援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目前已回到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ICU的岗位上。她告诉记者,身为护理队伍中的一员,她感到非常骄傲。“我只是护理队伍中平凡的一员,不用叫我英雄。”回顾支援鄂州的经历,她表示自己被所有医护人员的英勇精神激励着,以后将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护士节这天,和平常一样,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助理护士长张建国在手术室参加了一台手术。他是一位男护士,从事护理行业已有7年,先后在手术室、内分泌科、肛肠科工作过。如果说最开始是懵懂地进入了护理行业,现在的他已热爱上自己的职业。此前,他随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经常看到英雄逆行的事迹,他们在我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丰碑,所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经过此次支援,他说对自己职业的认识更为深刻了,“神圣感和使命感都更加强烈了。”(记者 陈西艳)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