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河工匠”之家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20日17: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0日电 (孙一凡)今天,“海河工匠”之家揭牌仪式暨首届“海河工匠”云峰会活动在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天津市人才办、市人社局、海河教育园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全国技能大师、首届“海河工匠”及天津市高技能人才代表现场参加,天津市企业培训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所在企业技能人才远程参加。天津市人社局、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负责同志出席并发言。

“海河工匠”之家揭牌仪式暨首届“海河工匠”云峰会活动在津举行。实习生王涛/摄

“海河工匠”之家,是天津市为新时代“海河工匠”和广大高技能人才建设和打造的文化驿站,是一个集培训、展示、交流、传承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技能人才将通过在“海河工匠”之家不断钻研新知识、运用新工艺、掌握新技能,把精湛的技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进“天津制造”向“天津智造”、精品制造迈进。

“海河工匠”之家揭牌。实习生王涛/摄

揭牌仪式后,首届“海河工匠”云峰会活动举办,海河工匠、全国及天津市技能大师、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对“海河工匠”之家畅想,与会代表和嘉宾还就技能人才培养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嘉宾合影。实习生王涛/摄

本次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服务质量水平,厚植工匠土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