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用心护苗获“点赞”

2020年06月05日13: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5月28日一上班,天津道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拿着一面写有“想企业之所想 急企业之所急”的锦旗来到了静海区税务局子牙税务所,对该所税务干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表示感谢。

据了解,天津道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有色金属加工处理的企业,在疫情期间企业基本处于停工状态,5月份企业新签订了一份大额销售合同,但合同规定货物销售后最晚当月底需要向购货方开具发票,否则不但回款困难,还要承担相当数额的违约金,这对资金本就紧张的企业无异于雪上加霜。

企业销售量激增,必须及时进行增值税专用发票增版增量,如果按照正常时限办理的话,月底恐无法完成,企业负责人焦急的联系静海区税务局子牙税务所工作人员。时间不等人,为了让企业顺利开具发票,税务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企业进行情况核实,核实无误后中午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流程办理,并与局内各部门沟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压缩审批时间,当日下午,企业顺利领购发票。

企业在月底前开出了发票,企业负责人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激动的说:“如果我们月底前因开不出发票而违约,估计公司就无法经营了,现在公司正是艰难的时刻,感谢静海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避免了损失,企业经营更有动力。”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