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斤“甘”味甜瓜!武清“以购代捐”有“心”意

2020年06月07日10: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入夏以来,天津市武清区结对帮扶村、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王村镇朱家涧村设施蔬菜园区的有机甜瓜喜获丰收,为缓解疫情影响下甜瓜销路窄、增产不增收等问题,武清区委、区政府及时发起消费扶贫,积极与泾川县委、县政府进行对接,解决朱家涧村瓜农的难题。

“朱家涧村是国务院挂牌督战村,今年,依托武清区的东西部协作资金,全村共种植钢架大棚甜瓜103棚。现正值瓜果成熟期,由于近期上市过于集中,目前村内共有15万斤左右的甜瓜面临滞销。了解情况后,武清区委、区政府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以‘爱心义购’的形式一次性购买甜瓜15万斤,预计总价值90余万元,真正解决了贫困户的销售难题,促进农户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6月5日,首批2万斤甜瓜已从朱家涧产地直发武清区,6月底,全部6批次甜瓜将全部送达武清。”泾川县王村镇党委书记刘小平介绍说。

“为确保武清区消费者能吃到优质、新鲜的甜瓜,连日来,朱家涧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村镇镇干部以及合作社群众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精心挑选、套袋、称重、分拣、包装,我们还在每个甜瓜箱子里都放了一封感谢信和温馨提示卡,感谢武清区的消费扶贫。”朱家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亢健说。

据了解,自武清区东西部协作帮扶以来,共计在朱家涧村投资554.6万元,建成了占地315亩的设施蔬菜园区,带动97户贫困户群众大力发展甜瓜等致富产业,从种植到管理,从技术指导到市场销售,武清区提供全方位帮扶,全面夯实朱家涧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基础。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