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双线”驱动护苗壮苗

2020年06月11日16: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请问我们公司主营业务做科技推广服务,目前税务系统上登记的行业是批发零售业,汇缴申报的时候我们可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吗?”

“您好,相关文件中规定了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行业,请您根据企业实际的主营业务判断行业类型,及时更正,可以按照规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

天津港保税区税企微信群中,税务干部小王正逐一为企业解答涉税问题。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紧密结合“税务护苗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双线”驱动服务模式,积极主动地联系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企业的“护苗人”。

禧玛诺(天津)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主要从事自行车零部件、模具及配件等的生产及销售业务。在此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为该企业指定税务专员,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经过深入细致的辅导梳理,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发现企业在2016 年度存在相关研发项目,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申请条件。在该局所得税科、第二税务所、收入核算科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企业完成了追溯享受加计扣除的业务申请,并于近日收到了20.88万元的退税款。

据悉,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保苗”“护苗”“壮苗”的工作要求融入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立足线上、线下双平台,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红利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围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制作出图文、短视频等一系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政策宣传作品,并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各个税企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进行全方位推送、实现无死角覆盖。此外,依据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逐户比对核实研发费加计扣除享受情况,开展个性化、针对性辅导,确保户户有落实。借助“税务护苗行动”的契机,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还组成多个业务辅导小分队,以该局科技型企业已申报未享受加计扣除的名单为重要参考,开展“送政策上门”,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