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2021年06月22日17: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便民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积极创新举措,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创新中小企业开展“一对一”定制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天津晶东化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合成材料的研发,进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后,企业由于对研发费用归集、加计扣除政策享受等方面了解不足,导致汇算清缴工作难以推进。了解情况后,东丽区税务局军粮城税务所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要点,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供操作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汇缴。

“研发费用归集操作复杂,政策、操作难以理解,税务部门专门派人到企业来讲解政策,辅导我们梳理资料,让我们感觉很暖心。”办税人李忠诰说,“去年,我们共计享受到了381万元的政策优惠,国家对科创企业的政策帮扶给了我们巨大的发展信心。”

为了纳税人更好地理解政策,东丽区税务局军粮城税务所归集了纳税人反映集中的5项难点问题,并以此为重点为15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召开了一次专题培训会,细致讲解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最新规定、归集范围、行业适用范围、会计核算要求、征管规定以及加计扣除如何填报等内容。培训中,企业边听边记,随时提问,税务人员及时解答,确保政策讲深讲透。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相关人员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提升税收服务的“精细化”程度。下一步,还会继续对接相关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用优质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