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滨海新区

2020年06月12日14:5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新区

  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共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协、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发起单位。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后,将为新区以及天津市综合能源利用企业提供更多的学术合作、产业对接以及政策支持的机会,推动新区及天津市相关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6月11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大学、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会议暨天津综合能源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举办。活动中,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正式揭牌并落地滨海新区,该服务站是京津冀首个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将为区域综合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潜力巨大 市场规模达万亿

  据初步测算,广义上的综合能源产业市场规模可达万亿元。据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项目主管王伯钊介绍,综合能源利用可以通过先进的系统将水、电、热、气、冷等能源综合统筹,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也可以让居民的生活更加舒适。

  活动现场,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滨海新区共建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王伯钊告诉记者,在2020年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明确了建设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的定位,推动了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快速落地。而滨海新区是天津市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的“样板间”,在能源利用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

  广纳资源 推进产业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共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协、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发起单位。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落地后,将积极引入包括中国能源研究会在内的上述三家单位的科技资源和专家资源,合作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与科普宣传,共同建设综合能源绿色数据中心,携手研究综合能源领域内的重大项目、重大问题,为新区以及天津市综合能源利用企业提供更多的学术合作、产业对接以及政策支持的机会,推动新区及天津市相关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在王伯钊看来,未来,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将辐射整个京津冀。

  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的天津市新能源产学联合体也在新区揭牌成立。(记者 王梓)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