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重要战略转型业务已扎根天津

2020年06月24日14:5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天津6月24日电 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于24日上午出席了云上主题峰会,并发表讲话。

刘军表示,联想旗下智慧零售的公司联想来酷,专注于为政府、大企业提供智能化转型服务的联想云领,为千万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站式IT外包服务的联想百应等业务均已扎根天津。

自2017年起,联想不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力度,旗下已经有60家公司落户,入驻员工超过500人,营收和税收年比年增长100%以上。联想集团顺应并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行“一总部两办公区”模式,已经使天津成为联想集团副总部中心与战略转型重要发展基地。预计2020年联想在天津将实现“千人百亿”目标,营收超过100亿,员工超过1000人。

联想中国区作为联想集团智能变革的先锋军,在天津落地的战略转型业务以智慧服务和智慧零售为主要方向,致力于在智能变革中围绕社会、行业、企业和个人四个层面, 以智慧创造新价值。

刘军在讲话中说,新基建的加速建设,为在线经济和智能变革按下了加速键。数据中心、5G、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各类传统IT系统的敏捷化和智能化改造,也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带来了澎湃的动力。

联想聚焦关键领域,提供智能化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助力国家改善国计民生。一直以来,联想积极为国家的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助力,以支持国家竞争力的提升和国家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的突破。去年,联想利用领先的边缘计算技术、可靠的物联网设备,将南极长城站打造成了首个极地智慧站区,这也是联想继载人航天、国产大飞机项目之后,又一次服务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

疫情期间,联想除了捐助火神山、雷神山的IT系统及设备,还通过IT应急运维解决方案,全力保障了全国125个城市的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机构的IT系统顺畅运行。

联想将携手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产业专家、合作伙伴以及广大企业客户,共同探讨企业如何把握智能化变革机遇,产业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以及如何助力中国经济走出疫情带来的影响,共建“智慧中国”,共享智慧新价值。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