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2020年06月30日15:06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弘扬抗疫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实现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滨海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作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

  连茂君在报告中深入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李鸿忠所作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党课报告精神,并围绕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寻找制胜法宝,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精神动力和发扬“二次创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前进力量,担当作为、创新竞进,掀起“二次创业”热潮,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连茂君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要深刻把握党的领袖在“战疫”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战疫”中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战疫”中的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

  连茂君强调,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提炼智慧,将精神感召切实转化为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巩固深化抗疫中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发扬“拓荒精神”,勇于探索尝试,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狼性”“野性”“血性”,以“归零”心态,重振旗鼓再出发,冲出去、闯出去、干出去,全力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不断把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一是要绝对忠诚,以思想武装夯实忠诚根基,做到表里如一,以政治定力保持忠诚底色,做到始终如一,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二是要改革创新,鼓足争当全国一流的志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动真碰硬的胆气、对外开放的锐气,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改革动力,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开放程度,勇当深化改革“尖刀团”和制度创新“试验田”。三是要担当作为,发扬“逆周期”斗志,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为担当者担当,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折不扣去执行,真正成为“二次创业”的“闯将、猛将、干将”。四是要追求卓越,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发挥全市发展龙头引擎作用中体现高站位,以舍我其谁的劲头、奋勇争先的精神,高质量引育新动能,“引”出高质量、“育”出高质量、“转”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绿色滨海、智慧滨海、融合滨海、幸福滨海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到领导干部、职能部门、人人都高效率,真正实现“马上办、钉钉子”。

  整场报告会持续3个小时。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军事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各部门、区属企业、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参加,共计500余人聆听报告。(记者 徐晶晶)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