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

2020年02月13日12:03  來源:北方網
 

各區委、區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級國家機關各黨組(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

今天(2月11日)人民日報報道了習近平總書記2月10日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再接再厲、英勇斗爭,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國都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廣大醫務工作者一定要堅持下去,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一是要堅決做到應收盡收﹔二是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三是要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四是要加強輿論引導工作﹔五是要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指揮。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北京作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這兩大環節,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盡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圍。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到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重大考驗面前,更能考察識別干部。對表現突出的,要給予表揚表彰、大膽使用﹔對作風飄浮、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要嚴肅問責。要廣泛發動和依靠群眾,同心同德、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統籌做好“六穩”工作。要堅定信心,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疫情的沖擊只是短期的,不要被問題和困難嚇倒。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視察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看望慰問基層一線干部群眾,極大振奮了全國同舟共濟、打贏抗擊新冠肺炎阻擊戰的信心,在關鍵時刻給我們提供了強大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工作動力。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求的貫徹落實。

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

2020年2月11日

(責編:張靜淇、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