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汽车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2:1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新区汽车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昨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目前,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产业龙头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带动我市及外埠700多家汽车配套企业复工,基本实现全产业链条顺畅连接。

据了解,滨海新区拥有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汽车龙头企业,2019年整车产量超120万辆,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三家汽车龙头企业涉及我市及外埠配套企业746家,其中,在滨海新区投资办厂的244家汽车配套企业,除供应本地整车厂外,还为北京奔驰、华晨宝马、长安福特和沃尔沃汽车等企业提供服务。

连日来,滨海新区坚持“抓龙头、带配套、区域协同、多企联动”,推动汽车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在市政府和市工信局大力支持下,基本实现产业链企业全部复工。截至2月27日,滨海新区内汽车配件制造企业已全部复工。

一汽丰田在全国有487家一级供应商,其中,天津地区一级、二级供应商共358家。据一汽丰田总经理助理陈黎明介绍,公司整车生产需要装配三千多个零部件,其中有一个零部件供应不到位,都会影响到整车生产。目前,天津地区一、二级供应商全部复工,全国一级供应商中有471家复工。一汽丰田天津泰达工厂两条整车生产线,已恢复生产,产量正稳步提升。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共有供应商321家,分布在全国20余个省市。公司成立供应商启动管理小组,准确掌握供应商疫情防控、资源储备等情况,市工信局、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紧密配合,有效促进了供应商整体复工节奏。目前,天津市范围内50家一级供应商已经全部复工。

长城汽车于2月18日复工复产。长城汽车天津共享服务中心部长李立鑫表示,公司提前与各供应商对接联系,摸底零配件供应情况,复工复产较为顺利。截至2月25日, 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一级配套企业复工率98.2%,二级配套企业复工率96.2%,三方物流企业复工率100%,总体复工率97.1%。

滨海新区在助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尤其注重协调解决企业上下游配套供应商复工等问题。针对全国各地区在不同时间节点复工,新区累计向6个省(市)发出协调函50余件,涉及多个产业链配套企业800余家。截至2月27日14时,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累计899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2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135家,复工复产率已达96.4%,工业100强企业全部复工。(记者 孟兴)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