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到市人大机关结对帮扶困难村调研:夯实基础因村施策 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2020年03月10日13:3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夯实基础因村施策 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3月9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来到市人大机关结对帮扶的北辰区后堡村和郝堡村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市级机关结对帮扶困难村,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节点不改、力度不减,圆满完成市人大机关承担的新一轮结对帮扶任务。

段春华实地察看了农业设施大棚,详细了解了果菜种植销售情况。他说,要把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帮扶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产业帮扶项目,着力发展优质农产品、特色精品产业,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做到扶困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实现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发展全面提升,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段春华强调,市级机关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是培养锻炼干部的一个重要途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驻村干部要与农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在加强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产业项目发展、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落实兜底保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以实际行动赢得农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调研。(记者 徐丽 佟迎宾)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