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为全面推进天津市乡村振兴作贡献

2021年05月12日09: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作贡献

  5月11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宝坻区,围绕全面推进天津市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宝坻区八门城镇南燕窝村稻苗育种基地一派生机盎然,一片片水稻秧苗长势喜人。段春华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稻苗育种、移栽及服务农户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动水稻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在林亭口镇白毛庄村,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走进回乡创业的区人大代表家中,详细了解农家院经营状况。座谈会上,听取了镇人大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奋斗目标,也是天津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应尽之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二要发挥职能作用,紧扣天津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要争当表率示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乡村振兴中干在先、走在前,做广大农民的“贴心人”“知情人”“代言人”。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秘书长贾凤山也分别深入基层联系点,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参加调研活动等多种方式,密切与代表的经常性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记者 徐丽)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