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优化服务 护航“大征期”

2020年04月15日11: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四月是按季申报纳税人的申报期,同时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申报的申报期。为了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主动预判,细致谋划,积极行动,优化服务,护航“大征期”。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持续落实好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前的测温、登记、扫码等各项安全措施,增加登记桌和导税力量,合理疏导进厅人流,为纳税人、缴费人安全进厅把好第一关。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内安全防疫工作细节的落实上再下功夫,加大开窗通风频率,安排专人在固定时段消毒,并根据进厅人员情况随时消杀。

为确保“大征期”业务办理的质效,同时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到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第一税务所多措并举。一是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学习,梳理并打印疫情期间相关政策,督促全员学习掌握。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尤其是针对申报业务的重点难点多次组织业务骨干讲解。仅3月下旬就组织培训5次,并以考促学,提升学习效果。此外,考虑到纳税人可能存在的办税难题,办税服务厅送上办税辅导“贴心大红包”,包括制作并发放网上办税业务办理系列《温馨提示》,详细列示操作流程,为“非接触”办税的落实助力;安排业务骨干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的使用指导;继续落实好“疫情期间咨询电话不间断”的自我要求,下班后对咨询电话设置呼叫转移,确保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在持续落实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的前提下,针对申报期的特殊情况,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打出组合重拳,提升纳税服务。一是针对申报期可能出现的人流量大、业务集中等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全员学习,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二是根据厅内情况合理调整窗口设置和人员安排,增加申报窗口和导税力量,保证良好的办税秩序,全力缩短办税时长。三是针对申报集中的特殊时段,将二楼社保厅临时作为申报厅使用,做到专厅专人专窗办理。

目前,办税服务厅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今后,静海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四力”要求,在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上双向用力,以优质服务为纳税人复工复产添加动力。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