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借助税务漫画增强宣传趣味性

2020年04月23日16: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携手抗疫情,温暖复工路。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聚焦“四力”,全力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实招、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3月至5月,原本是企业所得税关联申报辅导的重点时期,但疫情当前,如何在“非接触”“少聚集”的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呢?静海区税务局创新形式,制作了生动活泼的问答漫画,提升税收宣传趣味性,扩大宣传受众群体。

在“面对面”辅导缺失的情况下,制作出一套浅显易懂又击中纳税人所需所想的宣传材料是一个考验。该局组织业务骨干集思广益。首先,了解纳税人需求。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问需于企业,倾听他们历年来在关联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分条缕析,整合材料。其次,突出重点难点。运用大数据服务,梳理近3年接收的上千份报表,筛选出申报错误率最高的12张表单26个项目,作为特别提示。最后,进行文件“本地化”和“口语化”解读。总局文件大而全,且侧重于大型跨国企业,根据静海区企业规模小,财务人员能力参差不齐的现状,进行二次创作,一方面在保留文件框架的基础上,提取与辖区企业联系最紧密的部分来讲解,另一方面模拟财务人员的提问方式,采用漫画和问答互动形式,提升政策的通俗性和可读性,增强宣传效果。

据悉,静海区税务局准备将漫画做成宣传彩页,发放到广大纳税人手中。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漫画创作仅仅是个开始,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各种宣传形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