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劳动模范、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

2020年04月30日12: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弘扬劳动精神 为“双战双赢”再建新功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4月29日分别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基层一线的劳动模范、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表达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

  李鸿忠首先来到河北区增产道污水泵站施工现场。该污水泵站将于今年汛期投用,有效提升民权门地区排沥能力。李鸿忠详细听取全市中心城区积水片改造工程进展汇报,并与施工人员亲切交流,悉心询问疫情防护和工作生活情况。李鸿忠说,中心城区积水片改造,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紧施工,有力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希望弘扬劳动精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施工场地疫情防控,为参建人员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随后,李鸿忠来到河北区月牙河街月牙河北里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下沉干部。正在值勤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燕燕和来自市委党校的宫秀芬向李鸿忠介绍了社区防控情况。李鸿忠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切实践行初心使命,闻令而动、尽职尽责,昼夜坚守社区防控一线,为全市防控大局作出重要贡献。要抓紧抓细抓实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双战双赢”再建新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李鸿忠与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深入交流。得知社区专门建立了困难群众联系机制,李鸿忠查看联络表随机拨通了特困人员老杨电话,询问了解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李鸿忠叮嘱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社区孤老残障等特殊困难群体,建立精准扶危助困工作机制,兜牢民生底线,同时要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做社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坚强后盾。

  张国清一行来到河东区上杭路街道万达广场社区,看望慰问市级下沉干部,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者交谈。他说,几个月来,大家勇于担当、风雨无阻,舍弃个人“小家”服务社会“大家”,同志们辛苦了!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做好津门战“疫”扫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更多关注社区内残疾人、空巢老人、困难户等特殊群体生活。在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张国清看望慰问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和退休返岗的老工程师。他说,大疫当前,泰达洁净作为国内最大的口罩滤材熔喷无纺布生产厂商之一,跨年无休,将产能发挥到极致,急国家之所急,为天津争了光、添了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段春华一行来到位于西青区的津石高速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劳动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进展情况。他指出,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之一,津石高速天津段工程全面有序复工,各建设单位周密安排,争分夺秒,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彰显了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要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盛茂林一行来到天津食品集团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先后察看了天食汇利达粮油旗舰店、消费扶贫产品馆、利达主食大厨房、大米应急储备库、面粉物流仓库,看望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代表。他说,劳动伟大,劳模光荣。我们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向劳模学习的氛围。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提升质量,保证供给,充足储备,合理价格,积极构建食品“大安全”体系。

  阴和俊一行来到天津电力城市供电网第一应急抢修中心,了解天津电力供应及应急保障情况,察看中心应急排水车、带电作业机器人等演练,看望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衷心感谢。阴和俊说,电力事关百姓生活、城市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全市“双战双赢”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市领导喻云林、梁宝明、孙文魁、李树起、康义、金湘军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五一”前夕,其他市委常委和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也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