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弘扬革命文化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7日10: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弘扬革命文化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6月16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天津博物馆,以集体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展览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觉悟社成员合影、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开发区大有希望”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期间察看过的人工智能产品、张伯礼院士湖北抗击疫情期间《弃胆诗》原件……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每到一处,市领导同志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

  李鸿忠指出,这次集体参观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令我们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天津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在百年党史中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视察天津,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给天津工作注入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天津地方党史,我们倍感自豪,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天津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正在吹响,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好革命文物展这一生动教材,精心组织好参观教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于春沣 周志强)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