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聚焦政治整改 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见底到位

2021年02月22日10: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聚焦政治整改 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见底到位

  2月20日下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并就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强劲东风,是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必须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中央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巡促改、以改促进,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鸿忠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为整改落实的“纲”和“目”,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自觉整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切实打赢这场政治硬仗。一是聚焦政治整改,以政治建设统领巡视整改、贯穿整改始终。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训练、政治整肃的课堂、熔炉,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整改质量在政治上过硬。二是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四个专项整治。勇于横刀立马,敢于较真碰硬,营造强大声势,形成强劲攻势,切除病灶,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是聚焦“人、事、因、制”,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处找原因,从各级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能力上挖根源,开展靶向治疗、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李鸿忠指出,要落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真抓实改的闭环体系。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知责明责尽责,从本级、本人改起,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落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担起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跟进措施、精准发力,形成巡视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整体合力。坚持开门抓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及时研究解决、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李鸿忠强调,要统筹用好巡视成果,将巡视整改作为强大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巡视整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巡视整改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巡视整改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