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发挥金融租赁功能作用 支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2020年05月15日11: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天津银保监局鼓励金融租赁公司突出“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特色功能,在资产配置上与实体经济需求紧密结合,增加有效金融供给。

截至2019年末,投向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的租赁余额927.76亿元,同比增长21.87%。积极辐射“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2019年以来新投放的飞机租赁业务中,涉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的飞机数量占比超过60%。

在支持现代制造业发展方面,工银、民生金融租赁协助国内船厂先后建造超级矿砂船、气体运输船等高技术船舶,促进船舶工业加快转型升级,2019年审批和投放的由国内船厂订造的船舶租赁项目金额约160亿元;中铁建、中煤科工、中车金融租赁依托央企产业股东优势,在工程机械、煤炭机械和轨道交通领域形成业务特色,租赁盾构机180余台、轨道机车148辆、工程机械近3万台套。截至2019年末,工业转型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租赁余额1611.92亿元,绿色租赁业务规模突破1370亿元。

在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方面,通过厂商租赁等业务方式为大量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对天津市小微企业和个人租赁余额超过81亿元,同比增长12.32%。

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为辖内金融租赁公司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加大医疗设备租赁投放力度,协调相关航空公司等企业运送防疫物资。聚焦交通、物流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融资、缓付租金和租息。截至3月末已向“三必需一重要”企业提供融资租赁资金超过100亿元,为超过7200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办理租金和租息展期超过51亿元。其中,工银金融租赁创新性地采取远程验证手段完成了武昌船舶重工集团订造的32.5万吨矿砂船的交付,按期支付尾款1.5亿元;于近日联合中国商飞完成一架ARJ21飞机交付,为疫情发生后首架交付的国产飞机。民生金融租赁为西部航空提供飞机租赁服务,承担重要防疫物资运输任务。(天津银保监局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