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税务护苗促发展 复工复产添助力

2020年05月15日14: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集中行动,向企业问计问需,帮企业排忧解难,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好“保苗人”“护苗人”。

精辅导 89条“明白纸”提底气

春夏之交,风光正好,蓟州区穿芳峪镇89家农家院迎来集体复工复产的高峰,大量游客前来赏花观景,领略乡村风尚。“增值税每月能减免1000多元、房产税每月能减免2000多元……太感谢你们了!”天津市蓟州盛世家园农家院经营者张君茹掰着手指,对马伸桥税务所干部如数家珍算着税收红利。

4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农家院因担心客源不足、经营亏本,关门谢客迟迟不愿复工,乡村旅游业复工复产一时陷入困境。为了让税收优惠更好助力农家院复工复产,蓟州区税务局马伸桥税务所在“精准”上做起了文章,为89户农家院量身制作了89张税收优惠“干货”明白条,纸条上明白清晰记载了每户农家院能享受的税收优惠具体数目,发放到农家院手中,让“税收红利”一目了然。“我打算将每月省下3千多元的税收红利部分作为消费红利返还顾客,让游客和我们一起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天津市蓟州区山水缘农家院经营者曹志生,看到已预定出80%的房间订单高兴地说。

优服务 精准退税助复工

“我们公司86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了,从申请到收到退税款,才用了几天时间,手续非常简便、效率非常高。”天津中玻北方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宗文杰高兴不已。

天津中玻北方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为蓟州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管辖的区重点税源企业,2019年9月因市场影响,产品销售低迷,造成期末留抵增加,特别是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直接造成连续六个月留抵大幅增加。蓟州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多次在“线上”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留抵税金增加达到退税条件后,立即帮助财务人员核算留抵退税金额,“点对点”辅导办理退税流程,做到快申请、快受理、快审核、快审批,纳税人第一时间收到退税款,走上了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疏堵点 “牵线搭桥”助达产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蓟州区税务局还建立利用税收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机制,通过上门走访和线上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购销和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逐户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为企业提供产销信息支撑,帮助企业打通用工不足、原材料供应不畅等堵点。截止目前,已帮助10户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帮助7户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牵线”,天津国凤制衣有限公司解决了外省员工因疫情管控不能及时到岗导致的“用工难”问题,迅速恢复生产完成订单。“为税务干部点赞,在我一筹莫展之时,是他们帮我渡过难关。”天津国凤制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保顺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蓟州区税务局还将按照“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工作部署,对辖区企业再走访、再对接,持续送政策、优服务、助复产,在精准宣传政策上想办法,在帮扶企业享受优惠上下功夫,在解决“难点”“堵点”上出实招,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