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全力“护苗”助企资金解困

2020年06月18日10: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们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坚持不停摆、不裁员,多亏了税务部门细致辅导、担当作为,帮助办理退税业务并牵头对接联系银行,及时解了上下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天津金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幼刚说。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以“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行动为抓手,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联系市场主体直接广泛的特点,通过走访座谈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积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快推进生产。

据介绍,天津金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属于客运服务业,主营业务是为其他大型公司提供班车服务兼营旅客运输服务,从业人员共计100余人且大部分为在岗司机。为维持社会运转、保障员工就业,公司在乘客骤减、车辆空载的压力下坚持运营未歇业,在收入大幅下降、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坚定信心不裁员,资金方面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较大缺口,严重限制企业发展空间。

河西区税务局在走访帮扶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针对该企业资金问题开展专项研究会议。会议指出,税务局一方面要在能力范围内辅导纳税人了解减免税政策,使其充分享受居民生活服务业的免税政策和开票规定,对该单位前期未能享受到的减免税收入及时更正申报,为其办理退税3.8万元。另一方面将纳税人的资金需求反馈至天津银行,主管税务所多次与银行沟通为其办理资金贷款扶持,并做好后续跟踪,随时掌握贷款进度,争取将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资金回流。目前,该公司正在与银行对接,相关审批正在进行中。

河西区税务局局长张国栋表示:“战疫期间挺身而出的企业让人心生温暖,我们税务部门更应在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同时,深入调研走访,摸清企业实情,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供稿)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