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春风 党员先行

2021年04月14日16:0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坚持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中党员力量组成了一支“党员先锋队”,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发挥突出作用。

学党史、悟思想。脚步未动,思想先行。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该局面向“党员先锋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优服务”活动,帮助队员们增强光荣感、自豪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自觉主动地投入到纳税服务的工作中。“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为服务群众注入更加蓬勃的精神动力。”该局“党员先锋队”成员表示。

惠便民、强服务。该局建立“征期帮办制度”,在办税高峰将“党员先锋队”充实到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队伍中,与一线窗口人员相互配合,做好办税资料预审、引导分流、涉税咨询工作,节省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时间,为群众提供便利。同时“党员先锋队”驻守该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现场为纳税人和缴费人讲解自助办税流程、宣传网上办税渠道,帮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办实事、解民忧。该局“党员先锋队”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访辖区企业,问需问难,解决实际问题。天津市河西区中公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户,该公司受疫情影响业务量缩减、收入下降,河西区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主动宣传、深入指导,帮助该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税。该公司非常感谢“党员先锋队”提供的帮助,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河西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学习党史教育相结合,通过学党史提士气、鼓干劲,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努力让广大缴费人、纳税人更满意。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