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精准“护苗” 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年06月30日16: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务护苗行动”开展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在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和政策宣传的同时,强化分类辅导、精准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近日,针对小微企业普遍通过财务咨询公司代理记账这一情况,该局组织区内财务咨询公司召开“帮扶小微 精准护苗 ”专题座谈会,一方面通过财务咨询公司集中了解小微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收集复工复产困难、征管服务建议等,另一方面将小微企业相关的优惠政策及征管举措为参会财务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帮助其准确掌握、及时适用相关政策措施,并以点带面帮助其服务的众多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税费优惠。

“疫情爆发很突然,但是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跟进得很及时,比如‘票e到家’、个税手续费返还网上办理、小微企业所得税网上直退以及不断优化的电子税务局等各项非接触式办税措施的确让我们办税更加便利,节约了办税成本。同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也帮助企业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以我们公司为例,我们符合增值税减按1%征收率征收的优惠政策,全年预计能减免增值税5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预计能节省资金12万元,这对我们小企业而言还是很解渴的。” 天津诺亚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桂平在座谈会中谈到。据介绍,在诺亚舟公司代理记账的企业中有30多家小微企业也不同程度地享受到了疫情期间的税费减免。

据悉,“税务护苗行动”中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在主动开展广泛宣传辅导的同时持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深入企业问需问难并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措施,切实提升“护苗”工作精准度。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