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部署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发行宣传工作

2020年07月02日09: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提出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理论武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受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发行宣传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际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举办座谈会、主题宣讲、学习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持续深入推进。

  《通知》明确,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该书作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各高校要把该书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通知》提出,社科单位要组织骨干力量,集中撰写刊发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文章。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宣传干部群众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征订发行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农家书屋和城市书吧全覆盖。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采购到了第一批学习用书,并于6月30日在全市各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迅速上架发行。同时,积极为机关企事业单位选购图书做好服务工作,满足团体发行需要,通过专柜展示、读书会、讲座、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为普通市民、各界人士阅读学习创造良好条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来,受到我市读者热烈欢迎。(记者 李国惠)

(责编:李丹、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