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晒”出权责清单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0年07月23日16: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3日电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在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上将权责清单向全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权责清单采取了“总则—权责事项表—附则”的结构进行编制,共分8类55项市级权责事项,其中行政征收11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检查1项、行政处罚1项、行政许可2项、行政确认3项、其他6项、具体征管制度规定27项。并在每一项权责事项后均列明了设定的条文依据、履责方式和追责情形,坚持权力行使和责任承担的有机统一,确保权责一致,有权必有责。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机关推行的权责清单制度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这对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税收治理体系,完善税务机关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建设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税务机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作用,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同时,将推行权责清单制度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长效机制。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