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津發行超50萬冊

2020年08月07日16:0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津發行超50萬冊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以來,市委常委會第一時間專題部署學習發行宣傳工作,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立即下發通知推動落實。截至目前,全市已發行超50萬冊,紅橋區、津南區、寶坻區、北辰區等率先實現黨員全覆蓋。

  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各級領導班子和基層黨支部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理論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的重要內容,採取自主學習、輔導報告、集中研討、體會交流等多種方式進行專題學習。各級黨校、高校和黨委講師團把該書作為重要教材開展專題研討和集中備課。市委宣傳部在全市組織開展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主題閱讀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學習宣傳進鄉村、進社區、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廣大基層干部群眾中產生了強烈反響。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東麗供電分公司開展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雲上讀書會”活動,全體干部員工通過分享感悟文章、誦讀音頻、講解視頻等形式,結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難點,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市委黨校和南開大學的專家共同走進西青區精武鎮付村農家書屋,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題,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行宣傳解讀。在武清區白沽屯鎮韓村舉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交流會上,武清區委黨校的老師用村民身邊事講黨的好政策,奮力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天津扎實實踐。天津的主題閱讀活動也得到中央有關部門的重視,近日,由中央宣傳部和農業農村部組織的“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全國主題出版物閱讀示范活動在津南區北閘口鎮前進村舉行,活動中,文藝工作者與村民共同誦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展現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天津推動鄉村文化振興,提升農家書屋服務效能,給農民生活和精神面貌帶來的巨大變化。(記者 韓雯 李國惠)

(責編:李丹、張靜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