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唯物史觀與馬克思主義史學理論論壇舉行

2020年09月27日08: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27日電 9月25日-26日,由《中華思想通史》編委會和天津市濱海新區中華思想研究院主辦的第五屆唯物史觀與馬克思主義史學理論論壇在濱海新區舉行。全國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中國社科院原院長、學部委員王偉光作主題報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致辭,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出席。

第五屆唯物史觀與馬克思主義史學理論論壇舉行。濱海新區供圖

王偉光在報告中指出,唯物史觀的偉大發現是人類思想史上的一次燦爛日出,是人類思想史上最偉大的革命,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唯物主義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原理和精神實質,堅持和發展歷史唯物主義,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能動地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陳浙閩在致辭中指出,探討中國歷史發展規律,需要從中華文明五千年發展的宏大視野、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的發展歷程和中國共產黨百煉成鋼的滄桑巨變加以考察,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本質特征。期待論壇能夠推出一批高質量的學術成果,為不斷深化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研究作出貢獻。

論壇上,來自中國社科院、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市社科聯、天津社科院等單位的60多位專家學者進行深入研討。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