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部署推進《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學習發行宣傳工作

2020年10月12日10:4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部署推進《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學習發行宣傳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市委書記李鴻忠在批示中強調,要做好學習發行宣傳組織工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聯合發出《關於做好〈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學習發行宣傳工作的通知》,強調要將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齊心協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通知》明確,各級領導班子和基層黨支部要把《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作為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的重要內容,採取自主學習、輔導報告、集中研討、體會交流等多種方式進行專題學習。各級黨校要充分發揮教育培訓的主渠道、主陣地作用,把該書作為各級各類干部培訓的必備教材,做到全員覆蓋。各高校要把該書作為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勵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展現青春激昂的風採。

  《通知》指出,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廣泛宣傳《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主要內容,宣傳干部群眾學習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營造自覺學習和主動落實的濃厚氛圍。社科單位要組織骨干力量,集中撰寫刊發一批有深度有說服力的理論文章。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推動征訂發行實現黨組織全覆蓋、黨員干部全覆蓋、農家書屋和城市書吧全覆蓋,並積極為有閱讀能力的黨員訂閱。

  天津出版傳媒集團發揮主渠道主陣地作用,第一時間成立專門工作小組,採購到了第一批學習用書,並於10月11日在全市新華書店、天津圖書大廈迅速上架發行。同時,積極為機關企事業單位訂閱圖書做好服務,滿足團體發行需要,通過專櫃專架展示、上門服務等多種方式,為普通市民、各界人士閱讀學習創造良好條件。(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