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环为复课提供“智慧”保障

2020年06月01日10: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5G手环为复课提供“智慧”保障

当5G技术来临,在眼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校园生活会有哪些改变?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中新天津生态城近日启动5G技术校园应用,开发5G智慧手环,方便老师随时监测学生体温、心率等信息,为开学复课提供“智慧”保障。目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已选取部分班级作为5G手环应用“试点班”,并有望在全校推广。

依托学生佩戴的5G手环,老师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及移动情况,一旦有学生的体温、心率等数据超过正常值,系统会显示为红色并进行提示。此外通过手环数据,学校还能分析汇总学生的课堂专注度与兴趣度,便于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危机预警等个性化教育。

为提供技术支撑,中国移动在手环应用学校部署了“5G+蓝牙基站”,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迈入5G时代,下一步有望与国家海洋博物馆、中新友好图书馆和生态城垃圾分类体系连通,让5G手环成为学生的城市身份标识,刷手环即可完成入馆、借书、垃圾分类积分等。(记者 王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