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2021年05月24日09:2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5月21日,由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新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生态城举办。在为期一天的主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城市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展开探讨。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鄂维南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分别从物联网及人工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智能协同创新、智慧治理等方面分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前沿理念与技术。来自新加坡的智慧城市建设专业人士也结合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提供国际先进理念与技术。此外,来自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海康威视、清华大学、爱数、数字政通、华为等企业、科研院所的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也在论坛上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经验。

  此次论坛上,一批优质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将在生态城落地,共同打造智慧应用场景。其中,生态城管委会分别与阿里云、海康威视、国信优易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阿里云与生态城将共同打造数字经济直播电商及产教融合项目,依托阿里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在生态城打造淘宝天津培训中心、电商直播基地及直播产业双创基地。海康威视将与生态城打造人工智能示范区,打造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应用开放平台,建立生态城-海康新型智慧城市联合创新实验室。国信优易与生态城将共同打造我国“北方数据要素生态园”,重点建设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数据服务基地、研究培训基地和配套服务基地,形成数据集成治理流通服务综合体、数字产业集群和数据人才聚集地。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与生态城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生态城设立智慧城市和海底光纤运营服务总部,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记者 王梓)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