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办税服务更贴心

2020年09月27日17: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年来,天津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从规范纳税服务到推动办税便利化,从减轻纳税人负担到提升智能办税水平,持续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办税环境,做到减税更要简税;持续推出便民办税新举措,优化办税流程,不断打出“组合拳”。在改造办税服务厅环境、增强办税体验感的同时,努力提升线上办税的便利化服务。

近日,宝坻区税务局邀请第三方政务服务团队,以驻场指导方式对办税服务厅全方位提升改造,在较短时间内迅速集中物力、人力完成全部改造。同时按照全国办税服务厅建设的新标准,采取“分组实施、逐人辅导”方式加强干部培训,并通过例会点评制、积分制,评选优秀学员,激发干部活力。利用多种方式记录大厅里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方面的问题,在细节上下功夫,设计“纳税人集赞墙”,参照“集赞树”的设计造型,收集了纳税人在以往服务过程中“不满意”的点及时改进,实现“纳税人心声有吐露,办税厅整改有方向”“从还行到满意,从满意到感动”的转变。

为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天津市税务局还大力推动“非接触式”办税。

武清区税务局为帮助税务业务知识薄弱、不善于电脑操作的纳税人尽快熟悉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业务骨干们一起群策群力,把跨区建安企业预缴、“票e到家”、个体工商户手机申报app等常用模块,制作成图文并茂的“明白纸”,通过微信、QQ等联系平台传递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北京某建筑公司的会计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自助办税终端前完成了1份网上预缴业务的申报后,自己独立完成了剩余5份《报告表》的预缴工作,前后耗时不到40分钟。离开前,这名会计表示:“学会网上操作技能后,以后可以在北京就完成天津的涉税业务,我要为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点赞。”

同时,天津市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网上办税,还推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票e到家”、微信预约办税等便捷的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天津全市有8000余人通过微信预约办理了预约办税业务。6万余户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申领发票17万余次,累计申领发票2亿多份。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