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部署推進《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發行宣傳工作

2020年07月02日09: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近日,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市委書記李鴻忠專門提出要求,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宣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強大理論武器,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感受蘊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運用群眾喜聞樂見、聽得懂、接地氣的宣傳方式,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凝聚起全市干部群眾攻堅克難、不懈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和強大精神力量。

  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發出《關於做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發行宣傳工作的通知》,強調要充分認識《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的重要意義,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實際舉措。各級黨委(黨組)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宣傳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和宣傳教育活動。要創新學習方式,通過舉辦座談會、主題宣講、學習競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潮持續深入推進。

  《通知》明確,各級領導班子和基層黨支部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的重要內容,採取自主學習、輔導報告、集中研討、體會交流等多種方式進行專題學習。領導干部要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各級黨校要充分發揮教育培訓的主渠道、主陣地作用,把該書作為各級各類干部培訓的必備教材,做到全員覆蓋。各高校要把該書作為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推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教材、進課堂、進師生頭腦。

  《通知》提出,社科單位要組織骨干力量,集中撰寫刊發一批有深度有說服力的理論文章。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廣泛宣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主要內容,宣傳干部群眾學習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營造自覺學習和主動落實的濃厚氛圍。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政治責任,推動征訂發行實現黨組織全覆蓋、黨員干部全覆蓋、農家書屋和城市書吧全覆蓋。

  天津出版傳媒集團發揮主渠道主陣地作用,第一時間成立專門工作小組,採購到了第一批學習用書,並於6月30日在全市各新華書店、天津圖書大廈迅速上架發行。同時,積極為機關企事業單位選購圖書做好服務工作,滿足團體發行需要,通過專櫃展示、讀書會、講座、上門服務等多種方式,為普通市民、各界人士閱讀學習創造良好條件。《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來,受到我市讀者熱烈歡迎。(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