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土豆兄弟”找到了

2020年03月07日10:2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恩施土豆兄弟”找到了

“請一定幫我們找到這位‘恩施土豆兄弟’,我們想當面感謝他的這份情誼。”3月1日,天津對口支援恩施前線指揮部綜合管理組組長時世祥,在網上緊急尋找一名捐贈者,他在留下的感謝信上落款為“恩施土豆兄弟”。3月4日,依據感謝信上的字跡,“恩施土豆兄弟”終於找到了。

恩施州稅務局鄧映花在朋友圈轉發該消息時,同事谷祥富留言說:“這字體我20年前就熟悉。”與谷祥富聯系時,他卻左右為難,經過擠牙膏式的溝通,終於說出“譚祖悅”的名字。當時,譚祖悅正在下沉的社區值守。

“我是經歷過生死的人,醫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譚祖悅說,2016年他突發心臟驟停,在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和精心照料下,他得以康復,自此對醫護人員格外崇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天津對口支援恩施,譚祖悅特別想表達感恩之情。

怎麼表達恩施人民的感激之情?土家族出生的譚祖悅反復思索,想到土家族人珍愛的特色織錦“西蘭卡普”,便立即聯系制作西蘭卡普織錦的廠商購買。電話裡聽譚祖悅表示給天津醫療隊隊員贈送西蘭卡普棉拖鞋,老板非常感動和支持,並決定低價供貨。“天津客人遠道而來,守護恩施土苗人民的健康,我只是表達感激。”譚祖悅說,他只是在各自崗位上努力拼搏的四百萬恩施土苗兒女中的一員。

“譚科長很早就做公益了,他資助的貧困學生都上班了。”恩施州稅務局向光瓊介紹,譚祖悅每年為恩施市白楊坪鎮公益項目──果糖大地藝術館捐款,還為恩施市新塘鄉木栗小學捐款10000元。若不是尋找“土豆兄弟”,他的愛心故事鮮有人知。

“恩施土豆兄弟”浮出水面,天津醫療隊也在計劃著,拎著剛剛運抵的麻花當面感謝,並將這份情誼化作行動,為恩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海河傳媒中心記者 邵健雄 張世紀)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