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首席科学家潘剑锋被授予2021年“CCF杰出工程师”

2022年02月21日21: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360首席科学家潘剑锋被授予2021年“CCF杰出工程师”

  2月19日,在浙江横店举办的2021 CCF颁奖典礼上,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了2021年CCF终身成就奖、CCF夏培肃奖、CCF杰出工程师等7个奖项。三六零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潘剑锋被授予2021年“CCF杰出工程师”,以表彰他为数字安全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

  “CCF杰出工程师”于2015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两名。潘剑锋博士获此荣誉,彰显了行业对其为我国数字安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认可,也证明了其在学术科研和工程方面的双重实力。

  潘剑锋博士于2009年博士毕业后加入三六零,现任三六零集团副总裁、政企安全集团首席科学家。在学术科研方面,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一级子课题;担任工信部信创安全中心技术委员会终端安全专项组组长。从博士期间至今,发布多篇论文,申请授权专利数十件,为数字安全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学术参考。

  在工程方面,他不仅牵头建立了三六零安全体系,主导了其安全产品系统内核层的架构设计和研发实现,构建了国内最大用户量的三六零安全卫士、三六零杀毒等终端安全产品的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他主导设计的三六零全视之眼0day雷达系统曾获评2019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全视之眼为三六零安全大脑提供了海量精准的安全大数据,这些数据是三六零安全大脑发现APT等安全事件的核心支撑。仅2021年,三六零安全大脑共披露15个针对我国发起的APT组织,其中包括4个首次披露组织。

  目前,潘剑锋博士正带领三六零政企安全集团打磨终端安全系列产品,并推出了三六零新一代终端检测响应系统。

  未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稳步推进,数字安全产业创新升级的脚步也将进一步提速,三六零新一代终端检测响应系统创新性地整合了云端能力和终端资源,以SaaS化服务形式面向广大数字化企业输出。潘剑锋博士此次获评“CCF杰出工程师奖”,是对数字安全从业者不懈钻研的鼓励与肯定,更是对新一代数字安全技术在数字化新时代释放动能的一份期待。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