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聚焦這些民生實事兒 2020天津幸福加碼

2020年01月14日14:2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胡昱喆/攝

人民網天津1月14日電 (李丹)今天上午,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市長張國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0年天津將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主要預期目標是新增就業50萬人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與經濟增長同步,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左右。

保持就業穩定。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以創新創業促進就業,持續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不斷拓寬就業渠道。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千方百計為低收入群體穩定就業創造條件。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確保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支付。

聚力“一老一小”。深化河西區居家養老服務試點,鼓勵社會資本投入養老事業,將資源向居家養老傾斜。推進養老基礎設施達標和服務能力提升,新建100個老年日間照料中心,做好老年助餐服務。提升老年醫療衛生保健水平,為100萬老人提供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加強養老服務人才培養,鼓勵醫護人員到護理院、康復醫院等醫養結合養老機構執業。大力支持社會力量興辦幼兒園,建成市、區、幼兒園三級安全監控系統,提升學前教育質量,完成2年新增10.8萬個學位目標。

改善居住條件。統籌做好住房困難家庭和新市民住房保障工作,為2萬戶困難家庭發放租房補貼。推動公租房規范發展,積極探索發展共有產權住房。有序推進市區零散棚戶區改造,做好農村困難群眾危房改造工作。提升老舊小區消防安全水平,在條件成熟的小區積極開展加裝電梯試點工作。優化菜市場布局,新建、提升改造一批菜市場。

做好社會保障。織密筑牢兜底保障網,優化臨時救助制度,拓展救助覆蓋范圍,加強邊緣困難群眾救助,有針對性地幫扶城鄉無供養老年人、孤兒、殘疾人等困難群體,提高“救急難”精准度和時效性。抓好穩物價和市場保供。強化退役軍人服務保障,精心做好優待褒獎、權益維護、服務管理等工作。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