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活動

2020年01月18日10:04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我市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活動

  1月15日,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主辦的“傳承年文化·歡慶幸福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活動,在北辰區雙街鎮雙街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和農家書屋舉行。

  伴隨著迎春大秧歌,“送書下鄉”流動大篷車圖書借閱服務及文化、科技、衛生、法律下鄉活動紛紛拉開序幕。在雙街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裡,文化志願者為村民們帶來了相聲《歡聲笑語》、歌曲《父老鄉親》等精彩文藝節目。過上幸福生活的村民,也自編自導自演了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快板《雙街永遠是我家》等,深情贊揚了黨的好政策,真切表達了對美麗家園的無限熱愛。

  “中國四大木版年畫之首是什麼?”“對,就是在我們天津堪稱一絕的楊柳青年畫。”在民俗文化講座上,來自天津楊柳青畫社的非遺負責人和傳承人,用生動的語言講解了春節年俗文化,現場展示了年畫制作技藝。

  “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打通黨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我們村建成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這不,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又給我們帶來了這麼一個暖心‘大禮包’,真是感謝黨的好政策。”雙街村村民周陽說。

  “善行天津誠圓夢,溫暖雙街德潤心”“奮斗新時代,夢圓小康年”……在雙街村農家書屋,天津書法家們為雙街模范典型量身定制了一幅幅春聯,文化志願者們還教村民寫福字、做年畫,向村民們推介優秀傳統文化書籍,陪父老鄉親一起過了一個富有書香氣息的“文化年”。

  “這裡不光能借書看書,上網學習,還是醫療保健的咨詢室、鄰裡文化交流的會客廳、親子閱讀的新空間,讓我們能在書香裡增長知識、豐富文化生活。”身處農家書屋,雙街村百姓們喜笑顏開:“我們的日子也跟這紅彤彤的大‘福’字一樣,越過越紅火。”

  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還將繼續圍繞提升農家書屋城市書吧服務效能,通過“供需菜單”、“百姓點單”惠民服務舉措,力爭做到群眾在哪,書屋書吧服務就在哪﹔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優勢,更好發揮書屋書吧在組織理論宣講、宣傳普及科學文化知識、豐富農村精神文化生活、改善農村文化環境方面的作用﹔開發有聲讀物資源,推動書屋書吧智能化數字化閱讀發展﹔組織“我的書屋書吧我的夢”少年兒童閱讀實踐活動,促進廣大青少年培養良好閱讀習慣。(記者柴瑩)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