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塔西岸書齋啟幕 國內最高閱讀空間請你來打卡

2020年01月19日08:4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1月18日,目前全國最高的書齋,位於天塔風景區、建設在津城257米高空中的"天塔西岸書齋知道吧"正式對外開放,為讀者提供一個集閱讀、觀景、休閑於一體的綜合性空間。

  據悉,天塔西岸書齋由河西區文旅局與天塔共同合作建設。書齋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天塔西岸書齋·觀瀾廳,位於天塔一樓南廳﹔第二部分是天塔西岸書齋·知道吧,位於天塔257米高處。書齋共有近萬冊圖書,種類豐富,涵蓋哲學、文化、文學、藝術、歷史、地理、天文學等共22個類別的圖書,為天塔景區,也為津城高空增添書香氣息。

  其中,"知道吧"作為天塔西岸書齋的高端體驗部分,從視覺、聽覺、味覺、嗅覺等多方面,給讀者帶來全方位的感官體驗。在視覺方面,天塔西岸書齋"知道吧"是國內最高的閱讀空間,人們在讀書的間隙還能欣賞津城全景,既能遨游於書海,又能翱翔於雲海,真正響應"天塔旋雲"的美稱。書齋開幕當天,"沿著光——天塔當代藝術展"也同時開幕,15位藝術家帶來的20件藝術品,其中不乏國內獲獎的作品。這些作品以玻璃新材料,探索藝術的未知。在嗅覺方面,"知道吧"內,專業的黑鷹三頭咖啡機、手沖咖啡等,呈現書齋與咖啡,書香與咖啡香的美好相遇。在聽覺方面,在"知道吧","雲中雨"藝術裝置,讓讀者近距離觀雲聽雨。啟幕當天還有2020天塔音樂快閃,十位年輕演奏家,逐次穿梭於書海中、雲波間,演奏樂曲。在味覺方面,書齋書籍以精神食糧喂飽大腦,"知道吧"內則提供精美簡餐、甜品等喂飽你的胃。

  "知道吧"內還設有微信照片打印、英式街景、3D塔尖自拍、留言牆等,供游客、讀者"打卡"留念。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