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檢查春節假期值班備班和應急值守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4:1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檢查春節假期值班備班和應急值守工作

1月22日晚6時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專門來到市委總值班室,檢查全市春節假期值班備班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值守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使命、恪盡職守,以戰時機制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切實加強節日期間城市服務管理和保障,讓群眾度過一個健康、歡樂、祥和的春節。

走進市委總值班室,李鴻忠仔細察看全市值班備班信息匯總表,了解市直部門特別是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節日期間在崗值守情況。目前,市防控指揮部已進入戰時狀態,下設7個工作組會同醫療專家開展集中辦公、聯合會商。李鴻忠通過視頻會議系統與指揮部負責同志進行了視頻通話,聽取疫情防控、專家會商等情況匯報,並通過指揮部向一線醫護人員、工作人員和醫學專家表示誠摯的節日問候和敬意。李鴻忠指出,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枕戈待旦、堅守陣地的戰斗狀態,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聯動,有力有序落實好疫情監測、醫療救治、聯防聯控、信息發布等各項工作措施。

李鴻忠要求,各區要嚴格落實屬地職責,按照戰時機制要求,服從統一調度指揮,密切配合、協調聯動,確保防控工作機制運轉順暢、高效。要堅持“戰區制、主官上”,嚴格落實黨政主職值班帶班制度,值班人員要堅守工作區域,提高信息化技術運用能力和應急處置效率,強化民生服務保障。要加強節日期間社會面管控,深化重點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全市生產生活秩序安全平穩。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