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協發布《致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投身疫情阻擊戰 勇做防控排頭兵

2020年01月29日19: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29日電 1月28日,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發布《致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向夜以繼日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療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們致以崇高敬意,並呼吁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重大斗爭面前,響應黨和政府號召,勇做排頭兵。

以下為致信全文:

投身疫情阻擊戰,勇做防控排頭兵

——致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

在全市上下眾志成城防控疫情的非常時刻,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響應號召,弘揚科學家精神,在醫療、科研、科普等各條戰線奮力拼搏,為戰勝疫病、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忘我奮斗。在此,向夜以繼日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療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們致以崇高敬意!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全市人民在市委堅強領導下,按照戰時責任體系,落實戰時機制,進入打贏防控阻擊戰關鍵階段。希望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重大斗爭面前,響應黨和政府號召,勇做排頭兵。

一是做響應號召落實部署的排頭兵。廣大科技工作者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科技力量。在事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重大斗爭面前,科技工作者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服從全市戰時指令軍令,服從所在單位、組織的統一安排,主動擔負起落實部署,宣傳政策,開展醫療、科研、科普等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要與各種偽科學、反科學和迷信活動做斗爭,與各種謠言和蠱惑人心的言行做斗爭,在重大政治關頭聽黨話跟黨走。

二是做自身防控示范他人的排頭兵。廣大科技工作者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在重大疫情面前更能體現專業優勢,發揮示范表率作用。科技工作者要帶頭落實一級響應要求,不聚會、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安全健康飲食、杜絕野味買賣消費、自覺佩戴口罩等,做自身防控表率。要為親朋好友做示范,帶頭做好家庭成員防控,配合實施防控措施,及時報告感染風險,認真落實回津居家觀察要求。要在單位、社區做示范,認真落實相關防控舉措,積極傳播正能量,不信謠、不傳謠。

三是做科學防疫攻堅克難的排頭兵。疫情防控阻擊戰也是醫療衛生科技攻堅戰。打贏得這場戰役,離不開科技工作者的奮斗和奉獻。在治病救人一線的醫療衛生科技工作者們,舍小家顧大家,舍小愛成大愛,體現了新時代最美科技工作者的許國擔當。在病毒防治研究前線的科技工作者們,聚焦快速檢測診斷、疫病病理研究、治療藥品開發、病毒疫苗研制等奮勇攻關,是當代科學家精神的集中展現。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以他們為榜樣,在黨和人民需要最關鍵的時候,積極請纓,主動向前,爭當排頭兵。

四是做全域科普志願服務的排頭兵。讓人民群眾提高科學防控能力,是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關鍵。廣大科技工作者特別是科技志願者要緊急行動起來,深入開展疫情防控全域科普,用好現代傳播手段,宣傳疫情防控的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學態度和科學精神,提高全社會疫情防控能力,堅定廣大人民群眾戰勝疫病的信心,維護社會的穩定。要積極參加科技志願服務,參與科普資源研發制作,並通過有效渠道和平台,向群眾普及權威疫情防控知識,做科學普及排頭兵。

五是做堅守崗位創新敬業的排頭兵。突發疫情是全面建設小康路上的一次重大風險考驗,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能夠打贏。隨著疫情蔓延逐步得到控制,廣大科技工作者還將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勤奮敬業干好本職,腳踏實地創新爭先,當一面鏡子一個典型,做一根標杆一個先鋒,用實際行動支援打贏疫情防控持久戰。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崗位,爭做“四個時代先鋒”,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把失去的時間奪回來,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為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衷心祝福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健康平安!

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

2020年1月28日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