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防控指揮部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各類物資保障工作

2020年01月30日10:1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各類物資保障工作

  1月29日下午,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等重點任務。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講話,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聽取天津市疫情防控、物資生產調配、生活必需品供應、市場監管、交通運輸管理、宣傳、農村、社會穩定等工作情況匯報。與會同志進行了深入研究會商。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刻不容緩的緊要關頭,必須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覺,決不能掉以輕心,決不能有絲毫的麻痺放鬆。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嚴防死守、嚴密防控,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一是進一步優化市防控指揮部組織體系。突出醫療救治、疫情防控這一核心關鍵,完善指揮部內部工作流程,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各工作組協調聯動、配合保障、協同發力,全力服務支撐重症搶救、病情會診、疫情檢測分析等重點工作。加強聯防聯控,機場、鐵路、高速入市口等要落實責任,強化體溫檢測等相關防控措施。夯實基層全面防控,強化社區和農村網格管理,做好外來人員監測管理和留觀人員生活服務保障,筑牢基層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

  二是全力組織醫療物資保障。動員企業加快組織生產、擴大產能,多方拓寬材料供應渠道,分秒必爭、加班加點,保証質量,提升供應能力。加大醫用防護服等外部採購力度,加強各類防護物資的科學分類管理,全力滿足醫療救治需求。對口罩、消毒液等民用防護產品要積極組織貨源,做到有序投放。

  三是高度重視生活必需品供應。做好農產品生產和組織調運,大力保障貨運物流綠色通道,及時補貨補櫃,保持物價平穩。主動公布我市大白菜等重點農副產品儲備總量和批發價格,引導群眾放心購買、理性購買。對哄抬物價、擾亂市場秩序等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強大震懾。

  四是提高信息公開精准度、精細度。有針對性地解疑釋惑,切實發揮穩定人心、澄清謠言、引導輿論的重要作用,確保信息公開透明。全方位普及疫情防護和健康知識,引導廣大市民群眾增強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意識。

  五是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公安等部門要協助相關部門依法落實公共衛生應急舉措,依法處置相關社會治安突發事件,重拳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為抗擊疫情提供強力支撐。

  市領導馬順清、趙飛、李毅、於立軍、孫文魁、李樹起、康義、金湘軍、董家祿、連茂君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