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線保電人:我們的責任是確保定點醫院不停電

2020年01月30日14:1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張愉,在哪兒呢?”

“我在海河醫院保電呢!”

接完家人來電后,天津電力共產黨員服務隊成員張愉又趕緊投入到工作中,對海河醫院的供電線路開展特巡,被口罩遮得嚴嚴實實的臉上,滿是疲憊的雙眼中流露出堅毅的目光。“我知道家人擔心我,可這種時候我們黨員就得沖在前面,想想那些醫護人員,想想那些病人,我們責無旁貸。”

海河醫院是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疫情發生后,國網天津電力第一時間組織梳理了海河醫院內外部供電方式、設備基礎資料,排查各保電風險點,協助、指導院方對紅號站、負壓樓供電設備進行特巡及隱患排查,編制包括醫院內外部接線方式、重要負荷分布及供電路徑、故障情況下的應急處置流程、發電車應急接入方案、聯絡機制等在內的保電方案。同時,與醫院建立應急聯絡機制,確保信息快速傳遞,全力保障供電安全可靠。

“海河醫院一共由3座變電站、4條10千伏線路進行供電,供電方式非常可靠。不過,我們現在每天還要對這些設備、線路開展3次特巡。黨員同志們已經全面動員起來,大家主動放棄休假,始終堅守在保電第一線,為的就是確保海河醫院的供電萬無一失,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電力支撐!”連續多日堅守保電一線的張愉雖然面帶疲憊,卻話語堅定。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