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出入境健康申報啟動

2020年01月30日16:1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30日電 據天津海關消息,按照海關總署《關於重新啟動出入境人員填寫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要求,自1月25日起隻要您出國、去往港澳台地區或者回國、自港澳台地區回大陸都要填寫《健康申明表》,並配合現場海關做好體溫監測、醫學巡查和醫學排查等衛生檢疫工作。出入境人員可以現場填寫、在飛機或郵輪上提前填寫,也可以線上填寫。

線上申報可提前24小時進行,操作方便快捷,隻需動動手指,三五分鐘即可完成,既可以節約時間又可以減少交叉感染,為當前健康申報之首選方式。

隻要微信搜索“海關旅客指尖服務”(或者“海關旅客指尖”、“旅客指尖”)或者掃描小程序二維碼,選擇相應的圖標即可進入小程序進行線上申報。

申報完成后隻需出入境當天再次登錄小程序,點擊“查看健康申報記錄”頁面后查看條碼,申報記錄會自動生成條形碼,攜帶此條形碼至現場衛生檢疫崗位驗核即可。

線上申報目前隻有中文版本,老人、小孩等填寫不便的旅客由他人代替准確填寫后,保存條形碼至現場進行驗核即可。英文版本小程序正在緊急上線中,請隨時關注。

如果看不懂中英文那也沒關系,可以到現場申報,工作人員通過訊飛翻譯機幫助填寫。

天津海關提醒:為防止病毒傳播,出入境時請佩戴口罩,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及時告知交通工具服務人員或現場海關工作人員,配合做好醫學排查,以便及時得到診治。

公眾如果近期出國旅游,還需謹防其他傳染病。東南亞國家需做好登革熱、基孔肯雅熱等傳染病的預防,非洲國家需做好埃博拉、拉沙熱、霍亂、黃熱病及鼠疫等傳染病的預防。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