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與醫療專家研究會商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2020年01月31日08:5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與醫療專家研究會商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1月30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與天津市醫療專家專題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認真聽取意見建議,深入研究對策措施。

市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吳琦、市呼吸肺炎專家組成員李月川、市中醫藥防治專家組副組長張智龍和市衛生健康委負責同志圍繞加強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分別就嚴格發熱門診管理、強化發熱病人精准檢測排查、加強中西醫結合診治、引入心理疏導干預、嚴防病源輸入、嚴控聚集性活動、增強群眾自身防護意識、做好重症監護醫治、加強科研攻關等提出具體意見建議。

李鴻忠向全市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我市醫護人員、醫療專家夜以繼日,忘我投入,展現了救死扶傷的仁心大愛。各位專家提出了很多富有科學性、針對性和操作性的意見建議,為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學有力的決策依據。

李鴻忠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更加科學精准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時刻,必須以極端負責的精神,加強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安排,切實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要優化診療方案,實行一人一策、精准治療,密切觀察病患體征,注重中西醫結合,全力以赴做好病情會診、重症監護等工作。高度重視心理干預在患者救治中的重要作用,引入專業力量精心開展心理疏導,讓患者充分感受到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懷和全市人民的溫暖關切,進一步堅定治療康復信心。制定嚴密的聯防聯控措施,嚴格執行城市交通入口檢測排查,嚴防病源輸入。廣泛開展公共衛生知識宣傳教育,倡導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領導李毅、於立軍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