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張國清在市防控指揮部調度會商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9:3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決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防控戰線

6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在市防控指揮部就我市疫情走勢進行研究會商,現場調度指揮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李鴻忠、張國清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擔當,構建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當前,我市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任何細節疏忽都可能直接影響全市防控大局。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醒警覺,堅決克服僥幸心理,進一步擴大防控范圍,加大嚴格管控力度,堅決堵塞漏洞,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全力阻斷疫情傳播蔓延渠道。一是全力救治患者。集中優勢醫療力量,完善優化治療方案,對危重、重症和普通型病例分類施策,一人一策、精准治療。二是高度重視寶坻區百貨大樓聚集性疫情。對密切接觸者、商場員工、感染時段到場顧客進行嚴格隔離管控,嚴密進行隔離觀察,調動各種宣傳手段,廣泛發動群眾,引導群眾做好居家隔離觀察,以更加細致扎實的工作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三是加強醫用物資保障。進一步明晰各類物資使用標准,嚴格執行分專區儲存保管和分級分類管理,全力保障一線醫護人員防護物資配備。四是加大信息公開力度,切實做到公開透明。及時准確公布近期我市個別區發熱門診流程管理不嚴、公共場所發生聚集性疫情等案例詳情,充分發揮宣傳教育和警示提醒作用,增強群眾自我防范意識,督促全市醫務人員嚴格按照診治規范進行操作。要廣泛開展傳染病防治法的宣傳解讀,動員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監督,引導相關人員主動配合醫療防疫機構開展醫學觀測,遵守隔離管理制度,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李鴻忠、張國清親切看望了正在市防控指揮部進行採訪報道的新聞工作者。李鴻忠指出,在這場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人民戰爭中,廣大一線新聞工作者就是“戰時記者”、“戰地記者”,從你們手中發出的每篇稿子、每個作品,都發揮著全民動員、戰斗動員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及時准確權威發布疫情信息和我市防控工作進展,深入報道抗擊疫情的感人事跡,進一步鼓舞斗志、匯聚力量,凝聚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市有關方面要關心關注新聞工作者的生活健康,切實做好各項服務保障。

市領導李毅、於立軍、曹小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