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夜晚暗訪檢查區一級防控指揮部值班情況

2020年02月07日09:3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夜晚暗訪檢查區一級防控指揮部值班情況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各項防控措施是否落實落細,基層防控責任是否壓緊壓實,工作中還存在哪些問題?昨晚,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不打招呼深入河東區、河西區暗訪檢查區一級防控指揮部值班工作。李鴻忠強調,各區防控指揮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壓實屬地責任,認真查找問題短板,抓緊整改落實,堅決阻擊疫情傳播渠道,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晚上8時30分至10時許,李鴻忠先后來到河東區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組、河東區防控指揮部和河西區防控指揮部。在隨機檢查中發現,河東區衛健委門衛值班人員在崗執勤時沒有要求來訪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和信息登記。河東、河西兩個區防控指揮部主要負責同志或區級領導同志在崗值班,但值班體系不夠完備,指揮部視頻調度系統或是處於關閉狀態,或是無法與下屬街道實現即時連通。李鴻忠當場指出了發現的問題,要求區裡及時整改。他強調,各區指揮部要嚴格落實每晚有一名區級領導在崗帶隊值班,確保及時高效開展指揮調度。要時刻保持區指揮部與各街道、鄉鎮視頻系統連線暢通,保証遇到突發情況能夠第一時間統籌指揮、第一時間科學處置。必須嚴格地執行疫情防控各項管理規定,做到24小時嚴防死守,確保工作落實落細。

李鴻忠指出,當前我們正處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任何一個細小的差錯疏漏,都有可能導致各項工作部署功虧一簣。區級防控指揮部要切實發揮作戰前線指揮部作用,打起十二分精神,增強應對疫情的警惕性敏銳性,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戰時思維、戰時方法,守牢一線防控陣地。各區黨員領導干部要樹立戰區意識,落實戰區制、主官上工作機制,堅守崗位、沖鋒在前,推動防控工作重心下沉、力量下沉,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進一步壓實基層管理職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軸心作用,以社區網格為單元織密織牢防控工作體系,嚴格相關人員、車輛核查登記,嚴格流動人員管理檢測。要進一步提高全民防控意識,充分調動群眾群防群控、科學防控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毅參加。(記者 魏彧 周志強)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