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保障載有3263噸口罩原材料船舶安全便捷出港

2020年02月13日20:1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資料圖。

人民網天津2月13日電 今日03:52時,停靠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的“新隆運28”輪完成最后一隻集裝箱裝船作業后,快速駛離碼頭運往曹妃甸港。該輪本航次一共裝載了3263噸防疫物資所需原料,這是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天津港通過集裝箱海運進口轉運數量最大的一批防疫物資。天津海事局通過開辟“綠色通道”和政務審批“極簡”辦理為防疫物資安全快速運輸提供了全方位保障,保証該輪從進港、靠泊、移泊到出港全過程無縫銜接不等待,比預計離港時間提前3個小時。

據悉,該輪本次轉運124個40尺集裝箱,共計3263噸“哈林漿”,這是唐山的一家公司從國外進口用於生產防護口罩的原材料。這批貨物將在曹妃甸港卸貨后再通過陸運至唐山進行口罩加工生產。2月9日,天津海事局當得知“新隆運28”輪將通過內支航線大批量轉運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的消息后,第一時間將相關情況通報天津港調度指揮中心、引航中心等部門,協調制定進出港安全保障方案,確保“新隆運28”輪優先作業、優先引航、優先出港。海事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跟蹤船舶動態,密切關注船員健康情況,督促船方在碼頭靠泊裝卸貨物期間做好船岸隔離防護。在船舶靠泊碼頭后,海事部門開辟24小時業務辦理綠色通道,按照“網上辦、不見面”的有關要求,對船舶進出港報告手續實行網上辦理﹔值班人員通過船舶報告系統審查船舶適航情況﹔對港口建設費有關出口貨物艙單提前網上進行審核,不再報送相關紙質單証。

12日20:40時,“新隆運28”輪靠泊北疆碼頭進行卸載任務。此時,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提前提醒相關水域船舶注意避讓,為其快速移泊至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進行裝載作業提供了安全水域環境。13日03:33時,交通組織值班員收到“新隆運28”輪出港申請,立即開通綠色通道,設置VTS專台實施交通組織,在確認“新隆運28”輪已做好一切離泊准備后,即刻同意該船出港,比計劃提前3個小時。此時,交管中心及時向船方提供氣象、通航等重要信息,充分利用復式航道優勢,實施大船小船分流,電子巡航通過雷達、AIS等系統對該船保持高度關注、重點監控,同時現場派出“海巡0204”輪協調聯動,及時消除礙航隱患。通過多方共同努力,“新隆運28”輪於13日06:59時駛離VTS報告線安全出港,駛向曹妃甸港。

疫情防控期間,天津海事局將繼續貫徹落實交通運輸“一斷三不斷”要求,保安全、保暢通,全力保障防疫物資運輸船舶高效安全進出港,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